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112-04-06 來自宅配通的善意提醒。


來自宅配通的善意提醒。合作十多年,到週一還在持續出包的 #台灣宅配通,終於在今天跟我提出分手合約了。十多年前看到業務想要打倒 #黑貓宅急便 成為台灣最大冷藏物流商的雄心壯志,讓我衝動跟它簽約。十多年來, 每次寄送直到前天都是提醒吊膽, 因為抽籤式的運送品質,沒辦法每次都好。有台北客戶連續涷傷15次才放棄和我訂購,真心感謝她的支持。


但我真很想它壯大,因為現今宅配費過高,完全不利小農發展,郵局又退出。我因為種植的獨特性,客戶願意支持,才讓我順風順水渡過十多年。


經過去年涷傷不理賠或拖半年給錢,宅配請我寄件免費來扺,除了傷了客戶也傷了我的金流,因為比例實在太高。我聽從站長建議,改分擔一些到黑貓宅配,我把常溫全數給郵局和店到店,因為客戶到貨箱子有咬痕異樣,終於把台灣宅配通出貨月業積降到10件以下。


#這樣就沒損傷了嗎?! 完全沒有這回事。週一清明連假寄二件,一件汐止涷傷,一件中山區忘了點貨帶出門,第三天才到。貨品不見,我打到宜蘭站,還要再次被言語暴力,提醒我根本不懂它們流程。最後改站長處理,才戳破疏忽。 這些我都忍了10多年, 結果今天一封合約書過來, 如果我不接受漲50塊, 就不再提供服務。 我讓業務好做事,蓋了單讓他好作,但未來應暫時沒有合作機會了。


這麼粗糙對待一直支持您們的客戶,非颱風季才有採收季節才能供貨的農業,供應您們穩定毛利,好在我早有對應方式。


笑看當年業務成為了站長, 從高估擁有更多的話語權, 可以真正反應顧客問題 ,到今日任何事情都只能當順民, 沒有辦法解決公司失能的配送問題。 位其位卻不謀其事, 公司沒人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