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111-04-09 最近的農藥敏感測試。


最近的農藥敏感測試。 這陣子3個客戶好友, 分別送我 有機草莓 /花生餅乾/ 韓國無毒蘋果汁,讓我和媽媽分享。 因為媽媽前陣子到台中去玩,所以有機草莓我就先吃了。

客戶好友常常請我幫忙測試, 因為我幾乎是 #人體試毒機 等級了, 一般簡單和複雜的農藥, 幾乎是5到10分鐘就可以跟客戶回報, 當然由於我的排毒速度也比較快,所以一般吃到有問題的食材就不會繼續吃了。

先說有機草莓的部分, 客戶購買非常香的草莓,表示已經有通過有機認證。 她送給我兩顆,果型沒有很大, 所以我直接全吃了。 後來很快的我就出現 #有機磷 的農藥反應,眼睛乾澀癢。她表示是她非常 信任的店家購買應該不至於, 我說草莓維生素C很多, 農藥切割也非常快。非慣性用藥,常常檢驗不一定準確。 但 我感測這一個農藥的反應並不是非常強烈, 所以判定不是農友自行噴灑, 而是來自於有機肥的農藥殘留。 如果有機會,你再請店家跟那個農友說, 肥料來源及施用技巧是決定食材健康與否, 用化肥不一定不健康, 所以一定要謹慎。

其次是第一次吃到一塊餅乾, 居然讓我跟好朋友頭痛了一個小時。 這個餅乾 號稱是使用新竹有名的花生醬店家的花生醬, 當然花生醬本身難免都有農藥殘留, 撇除掉黃麴毒素跟赭麴毒素的風險, 但店家總有不小心收到這1種農藥超標,但是沒在檢驗期裡頭的一定要小心。

最後是客戶好友買給孩子,日常生活吃的韓國 #無毒蘋果汁。 一般來說富士蘋果的農藥使用量比較低, 然而用來榨汁的蘋果多數都是等級比較差的。 但是我感測到的農藥複雜度並不是只有單一, 它在10分鐘以內,就讓我的胃噴門感覺到腫脹,產生消化不適的症狀。 所以我也立即跟客戶回報 ,請她感受是否有同樣的不舒服。 她才想起幾天前喝有同樣的狀況, 我立馬跟她道歉, 都是我害你們身體這麼敏感的=_=。 但真的要小心食用,果汁的蘋果量很多。蘋果買之前po文分享的原食材10元的富士全紅小蘋果, 吃起來沒問題再作打汁規劃或是直接生吃就好..😊

#媽媽果汁跟花生餅乾完全無反應

#年紀有了果然敏感性都差了

#那兩支疫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