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110-07-15 超級好吃的蓮霧。


超級好吃的蓮霧。 今天吃到今年來吃到最好吃的蓮霧, 甜度應超過13以上,但是也讓我心中出現滿滿的疑問。


約莫兩週前的下午2點,我吃了這一季6月產出的全新愛文芒果, 口腔即時都沒有感測到農藥的不舒服,因為實在太甜了。但10分鐘後我出現背痛的情況, 開始出現頭部有點微抽的痛,後頸部盗汗。 我立即的去喝熱茶, 並且吃了一顆 1000毫克的 維生素c。 4個小時之後開始出現肚子痛和腰痛的情況, 6個小時後, 我覺得應該利用我身體睡眠的力量來幫自己修護, 所以我趕快蓋上被子深層睡眠了一個小時。


全身汗流浹背,才把所有的中毒現象排除, 但是隔天人還是有點累累的。


今天的這個蓮霧跟當天吃芒果的感覺一模一樣, 所以我現在在問贈送的朋友,來源是否都是在於台灣的某個區塊。 因為今年雨水比較少, 所以使用新的農法(微生物+肥+後期混藥種植)管理方式, 的確會讓這些農藥跟肥料一起施用後,果樹完全沒辦法代謝掉。


但直到去年為止, 我幾乎在口腔防護發現時就可以不吃了。 但今年混的藥物到底是什麼,怎麼會有這樣的作用?! 看來我得要更加小心才好.😊


#農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