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109-04-18 田裡莫名的訪客。

田裡莫名的訪客。先說下午成績確定,酒糟扁蒲瓜第一波19顆全保護下來。昨天近中午,田裡來了一位老先生, 他可能沒注意到我在田裡工作著,正想跨足到田梗上時,被我大聲詢問,是在找人嗎..^_^

因為最近附近鄰居種植的菜,都傳聞有位老先生在偷,所以我看到有人接近我的田,都會特別注意它們的行為。平時有人半夜不睡覺, 男男和女女或男女,常是田前水溝的常客。有時幾瓶金牌下肚,壯膽大聲到差一點幹起來...不是你想的那種。而是相互幹譙, 問候彼此父母 ,關心對方師長,相互K彼此車輛。有時實在太吵,就有鄰居會從家裡發射一枝沖天炮,讓彼此冷靜。但很快,現場都會快速清空人潮。

我不知為何很多人談心,溜小孩,或是常期便秘,總特愛我田前的小草叢。加上流浪阿貓阿狗喜歡來繳水費,的確這裡是清新中帶著幾許便意後的激情,是有它的理由的。

這位阿伯的機車上, 放了很多他今天四處尋找挖寶到的" 鼠麴草"。 因為他在我田前的小草叢發現一棵 眾生靈合力供養出的, 所以他推斷我田區應該還有很多, 想說趁著沒人想來拔一點回去。

我看到沒有很生氣, 反而詢問他是不是要拿回家做"草仔粿"?! 他說是要回家治咳嗽的!!! 我說我田裡這個時候不會有, 你去拔的那些有沒有農藥殘留?! 咳嗽看西醫就好了, 如果自行用不知安全性的中草藥1,可能會有不可逆的風險產生。

另外如果有異常咳嗽, 記得到醫院做快篩, 現在武漢肺炎時期一切都要謹慎, 不要自己亂服藥。 他看到我自比唐三藏的嘮叨, 決定自討沒趣的離開。

希望,他和家人一切安好,草藥半路就丟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