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109-04-11 酒糟莎莎醬佐炸燒賣皮。

酒糟莎莎醬佐炸燒賣皮。 清晨5點半起床, 趁著陽光變大趕快出門,把水果玉米跟糯米玉米種好。 接著出門採買1個月份的酒糟黑毛豬肉, 在請商家製作絞肉時, 心裡浮現前陣子看的中國炸麵料理, 想起轉角就是之前購買水餃皮的店家, 馬上騎車過去, 來詢問燒賣皮的價位。 結果這家水餃皮25元1台斤, 燒賣皮卻是35元一台斤。

陸配店員跟我說, 燒賣皮本來就比較貴,我說那我想想看再回來。 當然以我不專業的燒賣製作經驗,也不下幾十次了, 馬上回到附近熟悉的新建製麵廠, 25元一台斤買到燒賣皮。 這時候證實有市場採買經驗,果真是很重要的..^_^

回到家把整疊的燒賣皮垂直切成4等份, 使用不沾鍋,油分多次料理來放, 因為燒賣皮很吸油。 接著以兩片重疊為一個單位快速的放入平底鍋裡頭煎炸。 溫度上來後記得要轉成中小小火, 因為大約10秒鐘一面就好了, 邊邊會出現焦色來提醒你。得用竹筷子快速翻到另外一面, 看到燒賣皮起泡泡就可以起鍋了。 灑上好友Kiki媽送的日本胡椒粉, 當零食吃就非常好吃。 但是我決定要來調製我的版本莎莎醬, 全家一致好評..^_^

阿志版本莎莎醬: 酒糟黑毛豬狎心絞肉, 酒糟大果仙桃番茄切丁, Costco起司番茄泥, Costco黑胡椒粒, 鹽巴和沙拉油, 酒糟生菜洋蔥切丁。 以上煮沸之後 關火,加進:酒糟蒜頭切細, 酒糟香水檸檬切半片, 酒糟香菜。

超級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