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106-01-17 酒糟四季豆,第二層級植物性費洛蒙誘導成功。

酒糟四季豆,第二層級植物性費洛蒙誘導成功。這是11年來,第一次把二種四季豆(粉豆/醜豆) 同時都誘導成功。2週前媽媽提醒四季豆要重種了,因為我們從11月上旬連續收成,現在看起來已經沒戲了。我說再給它一週觀察,應該還沒到轉折期,上週突然長新葉,接著採收了一般的量。媽媽覺得我的話有道理,我說她們在轉化了,會出現第二層級的破壞式生長。真得,太讓我驚訝了,從每個節點冒出的新芽和花,多到數不清。我趕緊調整一下專屬她們的保水性液肥,就是要看到它們變化的一刻。

昨天收成,是歷史性的一刻。她們生長出,比我正常採收的最高量,還多出4倍。4倍,竟出現在冬天12度低溫時,真是讓人太感動了。到達第二層級,她們生產不再是菜,而是一個把肥份和能量作高度轉化,達到一個新的變化層次,這是非常難得的好食材。期待她們突破4個月以上的生長記錄..^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