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104-08-15 一早出門檢查地瓜

起床到田裡檢查備份的酒糟黃金地瓜,果真如我預期,存活和產量都非常好。馬上採收一些給客戶,並開始用電鍋蒸下週打地瓜水的備份存量。剛剛在田裡遇到因長期噴農藥而導致腦部病變的鄰居叔公,他說我田裡的草太多,有飛一些種子過去他那邊。請我再割一下,我回說下週一馬上來處理(現在他田裡有草,無論多遠,都認定是我田飛過去的,因為別人比較兇)因為他有除草的潔癖,所以他的家人都請他不要再農事了。於是這一年的稻米,就全部給阿遠叔來種植。

我建議他今年一樣好好休養,不要太累,身體是最重要的資產。他說沒種稻米,他少賺好多錢。我回說,今年政府不出來掃農民強盗,溼稻一台斤被喊到8元,您知道這個事嗎?! 這樣種田幾乎是作白工了,還不如好好休養身體。結果他反過來笑我菜都不大株,沒人想要。勸我去找工廠待,一個月還有2萬元。哈! 先別說這個,您聽過低硝酸鹽嗎?! 您知道我95%完售,5%家人食用嗎。另外,如果一個農人,一個月沒有個5-6萬收入,養家活口都要再努力了。那您可以介紹我去更好薪資的嗎?! 毋通"看貓沒點"喔。好像馬上治好固執系教授的無厘頭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