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111-07-25 割草腿軟鑰匙掉。


割草腿軟鑰匙掉。 上週鄰田代耕農夫叔叔,請我先把休養田區鄰側雜草稍微割一下,原因是怕雜草種籽飛過去。 因為我是表訂8月10號前採收完後,才會全區割草,而且這陣子田區溫度都超高,紫外線也超標,草乾不好割,同時工作風險也相對高。


但總是以和為貴,即使時間還沒到,我仍計劃今天上午7點開始作業。結果一個小時半過去了,高溫消耗大,全身都汗溼了。我割好進度後,竟突然腿軟,有點 #黑暗暈 (台語)。馬上意識到,便開始大力假性嘔吐,趕緊作伸展。打電話煩請好朋友幫忙送冰冷水給我,我連喝也洗臉和手,好在即時控制住。


起來準備回家,發現包包拉鍊有被勾開,鑰匙不見了。 趕緊回二邊割草區,快速尋找一下。 遍尋不著,心灰意冷之下, 只好先坐在田埂冷靜一下,祈求上天的幫忙。 這時突然好多的雲,從天空幫我遮住了陽光, 真是太感恩了。 我把我一早從出門前所做的任何動作,都回放了一遍。最後請好朋友繞到家裡,檢查我機車上面是不是有插著鑰匙。 真是萬幸啊!! 真的在那邊。 靈光乍現的感覺真好..😊


#差一點就在田裡哭哭拜託土地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