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111-07-05 最近網友提出的3個問題。


最近網友提出的3個問題。 我覺得我的回答應該分享給更多人看, 也許剛好對您會有幫助..😊


1.稻梗可以做什麼用途嗎?!


ans: 如果單純以披覆之用,可以用厚減少雜草出來,保溼土壤。如以小青菜生長之用,可以灑稀一點,用來讓它們穿過發芽長大。如果以調整土壤有機質和EC值之用,可以用來混合土壤作底肥。如果以殺蟲抗菌之用,可以用來 焚燒後, 用來做草木灰調酸鹼度抗菌或 草木灰水驅蟲之用途..😊


#收集本圖片中這種梗部為主更持久好用


2. 忙完工作為什麼要喝溫開水?!


ans: 客戶朋友都知道,我最喜歡喝的飲料就是 #溫熱水(70度往下喝)。 如果你現在要當下解渴, 那麼口中含冰塊或者是含著一口冰水慢慢地吞下去, 絕對是解渴效果最佳。 但如果你喝冰涼飲料一口接著一口, 你的身體的肌肉組織跟著收縮, 對於我們這一種會勞動的人來說會放大這個副作用, 也就是很快就會背部緊張, 有些人長期心臟不好, 都一定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冰涼的飲品攝取過量。


平常忙完身體熱熱的,我喜歡喝介於40度到60度的溫熱水, 它們對於身體的排汗跟緩衝都非常好。 至於 #室溫水 (10度到25度), 喝太多對我來講會有一點脹脹的, 對於我的工作帶來的功能性很普通。 這就是我選擇的原因..😊


#溫熱水70度往下喝調整身體控溫效果佳


3.想請教檸檬片泡水喝有哪些好處呢?但我喝完檸檬常會有種喉嚨「束」(台語)起來的感覺是為什麼呢?!


ans: 原因推估有幾樣,1. 檸檬沒熟 2.藥物殘留 3. 濃度過高 4.泡太久單寧出來。 如果你有拿到品質不錯的檸檬, 然後泡製的方法跟濃度都正確, 這樣檸檬水對你來說就是增加新陳代謝。 同時精神反應也會比較好。


切記檸檬濃度不要拉太高,否則會有 #胃食道逆流 及 #胃酸過多 的問題。 如果要以塑身來考量的話, 水才是真正燃燒脂肪的武器,不是檸檬..😊


#我家裡的泡法是一顆酒糟四季檸檬加上1400cc的冰塊和水。 喝起來非常的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