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108-09-27 老眷村的榨菜肉絲刀削麵。

老眷村的榨菜肉絲刀削麵。昨晚開始的狂風大雨,完全沒有抵擋我要開工種植的決心。清晨準備好今天要完成的第一波菜苗" 皇宮菜/大目韭菜/蕗蕎/地瓜葉/黃金地瓜/青蘆筍舊苗",中途閃電加打雷到媽媽親自來關切,最後勸說無效祗好加入我一起種青蘆筍..^_^

下午一點回到家,還沒肚子餓,所以決定出門幫爸爸到藥局買紗布和彈性繃帶。 想說老眷村麵店應該還沒休息, 於是決定來吃全宜蘭我最愛的一碗麵。 我差不多1個月到1.5個月會來一次, 因為我的吃法不太一樣, 所以真是又愛又恨啊。

這裡的牛肉麵很有名, 原因是"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 特別來台灣做採訪, 四川的老闆娘堅持把家鄉的香料帶過來, 原本我兩個禮拜來吃一次, 但是價格隨著名氣已經漲了快5成, 所以就是懷念的時候才會來。

但是我已經戒掉吃牛肉麵了, 改吃CP值最高的榨菜肉絲刀削麵。 CP值並不是指它不平易近人的價格, 這一碗刀削麵也要85塊。而是有" 雞骨+豬骨還有蛤蠣的高湯", 紅燒牛肉麵的湯底會讓我有點不舒服, 但是榨菜肉絲麵不會。

另外, 它的四川辣椒醬非常厲害, 如果你有機會來, 請用一湯匙的辣椒醬 加上一湯匙的白醋再加上一湯匙的醬油膏, 蒜頭跟胡椒粉。 混合作成醬,再把刀削麵撈起來另外放到碗裡,拌一拌你就會嚐到 為什麼我說 這一碗麵CP值這麼高的原因。

因為我的吃法就是乾麵加上榨菜肉絲湯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