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108-08-31 沖繩島的風獅爺SHISA。

沖繩島的風獅爺SHISA。 14世紀傳入沖繩島,從最早帝王的保護者,到之後家家戶戶的守護神,SHISA已經成為多數人對沖繩的第一印象。

10多年前,我的好友 東隆哥來看我,贈送我一組金門風獅爺的泥塑焚香器,說是他在金門當兵時最深刻動人的記憶。想不到我和獅子的緣分延續這麼久,十多年後我已來到沖繩第二次了。

每當我下飛機那刻,腦海中總會先浮起"夏川里美撥弄著三線琴,那首 淚光散散 的音樂和畫面。或許人生就是這麼多的感動結合,無論從友情還是對SHISA的敬意。

謝謝你,沖繩..^_^

(圖片: 壺屋燒物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