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104-07-09 酒糟青梗羅勒佐腿庫焢肉蓋飯。

酒糟青梗羅勒佐腿庫焢肉蓋飯。爸爸突然跟我說,他到早市買了切好的腿庫肉,要我滷給他吃。我忽然笑了出來,廚房焢肉大事,他通常都是一手掌握,別人煮的都不愛。我回說,等我配菜回來再處理。印象這個肉別都是肥肉多,難怪他喜歡,但為了健康,我得要作一些不同的處理方式。

豬肉以流水方式每塊都洗淨一次後,鐵鍋煮好玉米鬚茶備用。放進肉進去燙至8分熟,同時使用鐵鏟進去壓幾下。撈出並開大量水來降溫,同時把肉都用力捏到出水,以上就是讓豬肉完整去除雜味,並帶有玉米鬚香氣。最後再依序燙過建成三角豆干和薑片備用。

肉洗淨後放進飯鍋,調味"醬油.素蠔油.咖哩塊1小塊.冬瓜糖.鹽巴.太白粉.白胡椒.酒糟青辣椒切段"。電鍋外倒進一碗水(如圖),大約1.5小時後會跳起。把電鍋插頭移除後,鍋內靜置4個小時,口感就剛好了。

這個方式油減量很多,口味不太鹼,非常適合爸爸的台式口味,我也很喜歡..^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