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111-01-13 雜草真的好肥。


雜草真的好肥。 因為這一季的田區,土地養的非常鬆軟, 所以加上雨勢過多,土往二側移動, 很快就造成排水不良。 我當下判斷就是要讓它兩側長比較容易長高的草, 這樣才能夠把田畦裡頭的水份吸出來蒸散掉。


這一季有吃到我的蔬果的客戶朋友們一定會發現到, 蔬果的細嫩程度跟好吃程度都越來越高, 原因是這些長高的草我全部不用割除的, 而是用踩踏的方式, 讓它們頭根留下來, 葉子跟梗部就全部被我踩下去泡水。


這樣它們就是超級天然的草生有機質液肥,會滲入田畦裡頭,往上或被作物的根吸收到。 我完全只要輕鬆噴灑 #酒糟保水性液肥 就好, 讓蔬果的吸收肥份增加流動性, 就可以一樣達到 #低硝酸鹽 的最基本要求。同時田區的循環,總會帶給我許多意想不到的力量..😊


#昆蟲都去吃草了

#酒糟青蔥細緻版倒數兩週上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