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109-03-12 酒糟大刈菜鮮蝦粥佐蒜酥五花豬排。

酒糟大刈菜鮮蝦粥佐蒜酥五花豬排。因為爸爸癌症用藥副作用太大,導至足部水泡,醫師判定立即停藥住院處理後,目前已累計停藥10天了。這陣子我們能作的,除了靜待傷口復原再重新給藥之外,反而最大的調養工作,全數落在飲食之上。

爸爸在吃了癌症藥之後,才真正體認到我的農法堅持。種植出"低敏感刺激性的食材",對於他受藥物磨練時,提供最小的刺激反應。他一開始堅持吃朋友自種號稱"無化肥有機蔬菜,結果當天晚上連續起床拉了12次。第二天我知道後,馬上全數把它丟棄掉,全數吃回我種的蔬果,連續二天都又回到用藥時平均的2-3次。

結果第四天又有朋友送他自種有噴藥的大黃瓜,他堅持要吃,媽媽幫忙先燙一次掉再料理。當天晚上又連拉8次,引起痔瘡發作。

媽媽跟他說不要太鐵齒,但這時侯恰好身體似乎已擋不住新發生的癌症藥手足副作用- 史蒂文森症候群。這時候,我詢問個管師後,減到剩一顆藥。

後續在住院發生之前,我判斷這時侯必需提前一個月採收酒糟黃金地瓜,要緊急天天打地瓜水給爸爸,讓他先提昇肝臟的廓清率。然後每一天都要讓他多增加吃進蔬果比例,所以從住院前到現在出院,每一餐仍是親自由我作調配。

今晚的這餐,想起他好久沒吃到蝦子了,這時停藥剛好不會有癬的癢,趕緊幫他加到粥裡,粥底是我這季冷凍的大刈菜料理而成。配菜是生菜大陸妹佐蒜酥豬五花,雖說是調養餐,但有色香味具全,也要吃得進去才有調養效果..^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