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109-03-04 解決爸爸的COPD導致的肺部慢性發炎問題。

解決爸爸的COPD導致的肺部慢性發炎問題。 幾個月前請爸爸戒掉他幾10年的老菸槍, 因為他已經慣性咳嗽太久了, 醫生判斷是copd 慢性阻塞性肺炎。 趁著上次做栓塞住了20天, 我們請他完全戒掉。 結果爸爸都是偷偷的抽, 被鼻子超靈的我聞到, 房間垃圾桶被我搜出煙盒子, 居然像個小學生一樣, 說不知道那個煙盒是誰的..^_^

後來過年的時候,他真的沒有抽煙了, 他特別坐在他抽菸的朋友旁邊。"真香,大口呼吸著"。 當然歌手李聖傑說, 對你的疼愛是手放開。 所以我本來實在不想直接唸下去, 但是當我怒目叉著腰看著他的時候, 馬上一句" 幹.嘛一定要抽菸, 香菸很貴耶, 還是這是你華航朋友送的!!" 結果他說因為有很多痰導致吸不到空氣,所以抽菸會順一些。 我只能放下心裡的藤條了, 真是太可憐了。

馬上上網搜尋有沒有真正"有機會" 清理肺部跟呼吸道的食材。 本草綱目記載"白色食材"對肺部最好, 但我想如果有效應該就不需要看醫生了, 我覺得醫生開的類固醇還有化痰藥效果還不錯, 但長期吃還是有點麻煩。 但我想不如把爸爸討厭吃藥的反面情緒操作一下, 成為他配合我做食材調養的說帖。

結果我還真的很幸運, 第一次賭,3天就改善,7天成功。 現在爸爸已經兩個禮拜,95%的時間沒有再出現咳嗽症狀。所以我才在後續進行,我的食材冷凍計劃。 可以分享給大家, 因為我跟媽媽因為過年期間吃零食,添加物導致的喉嚨深部有痰,也順便恢復了..^_^

1. 先停掉過量添加物還有味精。
2. 酒糟大白菜滷,第一天吃。
3. 酒糟生菜洋蔥,生食或沙拉,第二天吃。
4. 酒糟生菜洋蔥拌麵,第三天吃。
5. 酒糟大白菜滷肉絲粥,第四天吃。
6. 酒糟生菜洋蔥湯麵,第五天吃。
7. 酒糟生菜洋蔥肉粥,第六天吃。

其它,每次料理都會加進" 第三層及植物性費洛蒙誘導的"酒糟香菜"少許, 並且在空檔的時間, 請爸爸吃一顆10卡熱量的BF 薄荷岩鹽檸檬糖, 讓他當零嘴, 吃完搭配常溫開水。 一天吃5到10顆。

利用食材特性,重點在" 白菜潤肺,洋蔥潤喉,香菜怯痰", 有各自具有抗發炎的特性。 再利用薄荷岩鹽檸檬糖, 讓氣管跟喉嚨都達到一個舒張。 這樣的測試真的太有趣了, 總算改善爸爸的小麻煩, 這樣又偷抽煙,就真的說不太過去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