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109-03-05 最後批次加強版口罩完成。

最後批次加強版口罩完成。 媽媽戴上布口罩後,鼻子常常沒包好,我幫她改換好一點的彈簧線後,幫她調緊實一點,但因為耳朵形狀的關係,不是很好固定住。但她不要用線固定器,所以得想想辦法。

我了解狀況後,決定幫她一次到位,全數作一次昇級。口罩分成基本型4層和加強型5層二種,試用後我們都很滿意效果,所以加作了6組出來。

預計2組會捐贈給辛苦的郵差,但對方表示郵局已每1-2天會配一個醫療口罩,再加上本來就有布口罩,所以謝謝我的好意。但我改天再遇到,仍會送一個給他們試試,我覺得我試戴後覺得防護癈氣效果還不錯..^_^

口罩材料從蝦皮賣家,購得6個大款式-鷹嘴布口罩,一個23元,含運。本身有3層,表布/棉層/裡布。 清水洗淨後,改熱水洗,再用日本洗面乳洗過,清洗前泡熱水5分鐘。確定完全去味後,再脫水烘乾。

我再用不久前分享的"我的口罩作法"文章第二
篇,裡布二側割好後,放入等高度和寬度的"不織布活性碳空氣濾網"。 利用"絲瓜固定潻面鐵線,剪裁約6 cm,壓製二側線頭至彎,防止跑出。

塞進裡布最上處壓緊,手工十字縫法共三處,之後就可完全固定在鼻樑, 分攤耳朵承受線材的壓力, 呼吸也比較不會起白霧。

基本型4層: 表布/棉層/不織布活性碳空氣濾網/裡布/。適合室內環境,二天整組直接熱水洗淨,二週更換"不織布活性碳空氣濾網一次。

加強型5層: 表布/棉層/薄型泡棉層//裡布/不織布活性碳空氣濾網。適合就醫,騎車或戶外空汙時用。二天整組直接熱水洗淨,二週更換"不織布活性碳空氣濾網一次。

我媽說用了加強型5層之後,覺得騎車空氣變好了。我說"是空氣數量關係! 薄型泡棉層阻絕了多數進氣,讓"不織布活性碳空氣濾網" 合理發揮最適合的工作環境,所以您才會覺得,騎車配載起來有差。

我也同步昇級一組,長時間室內活動再更換回基本型。這二天的心得,覺得相見恨晚。好空氣從,60%進步到75%。但缺點是,肚子餓時,對路上食物產生的芳香烴更有感..^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