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109-03-01 酒糟大頭菜炒生菜玉米筍。

酒糟大頭菜炒生菜玉米筍。 2天前爸爸收到朋友送的二顆高麗菜, 爸爸對於我種的菜總是一再貶低, 對於別人種植的都是全盤接受。 我跟他說你既然不想吃我的菜,那你就把別人的吃光光, 對於你來說,至少有纖維質的補充。 但是我跟你說,你目前癌症用藥之後身體會更加的敏感, 建議你還是乖乖的吃我的菜就好了。

他就一如往常的覺得怎麼可能會有不好, 媽媽就笑著跟他說, 別人搶著要的低硝酸鹽蔬果你不吃, 硬是要吃這些有農藥或不明原料種植的, 是不是腦袋有洞啊..^_^

結果當晚,很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爸爸連續拉了12次到天亮。 起床看到我之後, 沉默無力地不發一語。 在我循循善誘之下, 他告訴了我這個事實。 我跟他說, 我的食材95趴都賣光光, 只有5趴留給家人吃。 不是這些客戶腦袋有洞, 而是他們聰明到, 會把別人送他們的菜轉送給別人, 然後穩定的訂購我的食材來幫助自己跟家人。 所以你不吃真的很可惜, 特別是你這將近8年來都是在危急存亡之秋, 而這個時候更是要好好的珍惜。

如果你不相信, 今天你全部改回我的菜, 看你癌症用藥的副作用能夠減低到幾次。 結果今天早上我問他, 他只有起來三次, 恢復到這陣子的平均值了。

所以今天中午我料理的這一套"酒糟大頭菜炒生菜玉米筍,灑上酒糟青蔥和蝦B。 吃起來,有沒有特別感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