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109-02-23 酒糟細緻青蔥佐鮮蝦白菜魯。

酒糟細緻青蔥佐鮮蝦白菜魯。在為爸爸每餐煮蔬菜濃湯計畫失敗之後, 媽媽跟我說爸爸那麼固執不可能會乖乖就範吃的, 所以叫我不要準備太多。 就是真的被她料到, 煮兩餐成效不佳就放棄了。

於是我馬上改回之前主食加進大量蔬菜的做法, 但是爸爸又故意吃的不多, 這時候親情勒索就是最強的武器, 你耍賴我就接招回去...^_^

我跟他說我這麼辛苦煮,你都避開吃菜,把肉吃到飽。這樣不如之後我都不要下廚好了,恢復7年前媽媽全心煮菜的日子,少鹽清淡素食,你一定可以減重成功。另外,癌症藥的副作用是腸胃道毒性,如果你不多吃點菜,排餘怎有足夠的纖維成形。

果真他有震驚到,多盛了二碗壓壓驚。

今天煮的是鮮蝦白菜魯。 蝦子是素蘭姐從宏都拉斯進口來的, 酒糟大白菜 我前幾天全部清洗後放在冷凍,今天用壓力鍋處理15分鐘,確定非常軟爛後再煮成。 裡頭有"煎的蛋皮,玉米粒,蝦皮,嫩筍罐頭"。調味:水果黑醋,鹽,沙茶,地瓜粉,醬油,香油。 最後灑上大量的細緻版酒糟青蔥,超級好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