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109-02-15 小小雨後春筍。

小小雨後春筍。 星期三新聞開始報這邊會下雨,但是我們這邊最多只有5分鐘的雨勢。 當我以為最近應該比較好預測準, 所以陸續做了移株的工作。 但是現在的大陽光的確讓人傻眼, 附近準備插秧的農友,因為聽到寒流預報遲遲不敢開工。 我只是看著紋白蝶大量的飛舞, 心想著蘇力菌可能要3天噴一次了..。

連續兩天宜蘭實在悶到有點熱, 昨天晚上我已經開著冷氣睡了。 清晨1點起來洗手間,走到書房前, 聽到外頭有人在搬鐵的聲音。 宜蘭鄉下的小偷真的都很早起, 我們的蒸網和鄰居的大鐵鍋及快速爐, 在這個過年前後都被偷走了。 昨天晚上看來他是需要一個快速爐座, 所以才又到我家來尋找。

連同之前偷走拜拜的家傳木桌和門前的青蔥之後, 我想小偷現在辦一桌,應該不是什麼問題了。我趕快開著燈嚇一嚇他, 對方應該是短跑健將,平常有在練,很快就逃走了。

清晨2點再回去睡著, 結果豬肉商5點半打電話來,我還在作夢以為是鬧鐘,居然把他給按掉了。等到6點真正的鬧鐘響起,才回想我剛剛作了什麼..^_^

起床後, 想起昨晚這麼熱, 會不會生菜青蘆筍會大萌發, 果真到田區的檢查,真得長出平常的3倍量。看來真的要期待春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