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108-11-27 蒸臉機發揮作用。

蒸臉機發揮作用。 上個禮拜二陪爸爸回診心臟科和肝膽腸胃科, 抽檢的數字發現我這二個月利用食材規劃和親自煮食,讓爸爸的腎功能還有血糖數字都穩定變好中。 醫師也同步調整二顆更好的用藥,希望爸爸接下來能更加健康。

當天晚上他又跑去朋友家喝茶, 我覺得他現在的這些藥物可能對茶葉都是敏感的, 所以每天早上起床他的臉幾乎都腫得跟豬頭一樣, 但他就是沒有在怕的, 因為每天中午過後他又可以恢復他俊俏的模樣..^_^

次日, 他開始吃新的藥, 結果這一次就沒這麼幸運了。 中間試過"樂可樂舒"還有利尿劑加倍, 都沒有辦法讓他臉腫的部分消失, 但他因為累積水份沒有消失,造成心臟負擔過大,所以這幾天到是乖乖的在家睡覺沒有出門。

前天我決定幫他用一點酒糟大白菜, 用壓力鍋煮一鍋湯讓他當晚餐。 雖然是有因為利尿增加, 臉部浮腫減少, 但我覺得趁著做ct, 應該直接到心臟科請教醫師確實原因比較好。

昨天星期二早上, 我看著NBA 快艇隊Kawhi Leonard的新聞, 想到"面癱"這個詞。 接著我上網查詢"顏面神經失調症", 看到我爸總是偏一邊特別腫, 我在想會不會是糖尿病導致的末梢神經血液循環不好, 然後 他的臉才會特別的腫脹, 其他地方都是正常的。

於是我尋找到女生蒸氣瘦臉的方式, 馬上找出幾年前購買的蒸臉機, 請爸爸蒸個10分鐘, 再請他用雙手 把整個臉部跟臉頰都按摩二分鐘。 結果在等待心臟科的中途, 他的臉部腫漲居然已經消失7成了。

心臟科醫師 提到會不會是新的尿酸藥"福避痛",對爸爸來說會過敏, 請我可以先把它停藥幾天。 然後 沒有做任何處置我們就從醫院回來了。 回來之後我做完手工魚丸, 突然靈機一動, 應該煮一碗魚丸湯 加上油潑辣子和黑胡椒粉, 讓爸爸喝上一碗公。

他跟我說, 吃完臉都麻了。 我說效果應該出來了, 明天早上你就知道了..^_^ 果真他今天一早起床, 臉部已經不在腫脹。 我馬上在準備蒸臉機, 在做10分鐘療程。

做完之後, 他恢復了自信。 騎著他的電動車, 到菜市場買了兩包肉鬆回來加菜..^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