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108-08-16 酒糟綠豆芽菜佐三角豆乾瘦肉粥。

酒糟綠豆芽菜佐三角豆乾瘦肉粥。 今年開始在晚餐的部分, 我都幫爸爸增加兩個選擇, 其中一個是修飾澱粉比較多的麵條, 另外一個就是冷凍過的米飯用來煮粥。 這兩個因為澱粉老化以及抗性澱粉的增加, 對於血糖跟體重的影響會達到最小。

然後我在最新的文獻中有了解到,NIDDM型的 糖尿病也是一種身體發炎反應。 所以幾個月前, 我開始請他晚上一定要吃1顆高單位的魚油跟長效的1000mg維他命c, 來減低身體的發炎反應, 也讓他本身的自我修復能力更好。

這陣子的成績 hba1c糖化血色素, 從11降到8.3, 對他這一種體重90公斤的胖子, 絕對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和家人每天都提醒他要運動, 但可惜他最大的運動就是動嘴巴。

老人與小孩的共通點,就是很多事都要半推半就。 有時候會覺得生氣 或者是無奈, 但是我就是心存善念, 珍惜這一生難得的緣份, 有進步就是有機會..^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