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108-07-23 一號阿美大黃貓眼球修護治療完成。

一號阿美大黃貓眼球修護治療完成。 一個月前被流浪的黑貓天天追打, 但是這一次卻傷害到他最引以為傲的水汪汪大眼。 黑貓不知道他就是靠這無辜的眼神, 拐騙一些失學少女和鬱悶人妻。簡單來說就是靠這張臉吃飯的。

他的左眼眼球被抓傷之後, 開始出現細菌性的感染無法睜開。 我見狀之後,先給予3天的keflex 500mg QD,混在每天晚餐裡給他吃。 確定化膿沒有持續擴大之後, 特別向藥師朋友請教, 是否有更有效的藥品或方式來幫助阿美大黃貓。

藥師朋友建議使用眼藥膏, 我評估家裡剛好有Tetracycline 磷酸四環素和Erythromycin 紅黴素, 這兩種藥膏。 然而後者抹到眼睛比較不會痛, 所以我在好朋友的幫忙抓取固定之下, 好朋友每天晚上幫他去除膿液, 我再用棉花棒幫他上藥。

第一天他超級反抗的, 除了因為他吃飽後對我們沒什麼請求, 就是他真的很害怕。 所以第二天開始就是放飯前先上藥, 他也發現眼睛有改善, 就不那麼排斥 我們上藥了。 經過兩週每天上藥, 接下來先停止一週讓他自我試著修復。 最後再用一週的時間重新上藥修補。

一個月後的今天, 他已經會跑到田裡, 張開雙眼看我採菜。 看來是即將恢復男性旋風, 展望2020..^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