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108-07-15 黃腰虎頭蜂捕捉記。

黃腰虎頭蜂捕捉記。 媽媽每年都會在田裡或者路上莫名其妙被蜂攻擊, 因為常常發生,我只會看到她手有點腫, 但差不多3天後就會沒事。 前天他告訴我在佛寺 被蜂叮了,但是沒有什麼不良反應, 只有手部有點水腫到手肘。 好心疼她,我趕快採收酒糟水果玉米10根,讓她當作一餐主食, 利用玉米水讓排熱快速一點..^_^

今天晚餐的時候, 她提到阿姨跟她說那一個巢穴可能是虎頭蜂,要她有狀況一定要先去看醫生。 我跟好朋友覺得相當驚訝, 怎麼可能她每天去的佛寺, 都有在固定整理 ,怎麼會有虎頭蜂產生。

我馬上搜尋最近的派出所電話, 結果警員告訴我們以後這種事打119就好, 不然他們還要做轉達的動作。 我想想也是,派出所的警員每天事情已經夠多了。 於是趕快跟119聯絡, 得知兩天內農業局, 可能會有外包的人員過來幫忙處理。

哪知道半小時之後,馬上就有人跟我們做聯絡, 原來蜂都是要晚上抓的。 我趕快跟他們約好, 到佛寺集合。 不久看到一台黑色的LEXUS休旅車,不停的在這邊做觀望, 我想說現在連抓蜂的配備都這麼好了啊, 會不會是高風險高投報呢..^_^

不到20分鐘, 蜂巢就被摘下了。 對方問媽媽被咬了幾針, 媽媽才說兩隻手總共4針。 他恭喜媽媽身體真是好,沒有太大的過敏反應, 不然真的就有生命危險了。 媽媽忙著說,一切榮耀歸給佛祖跟上帝,有保祐啦。

我轉頭跟她說, 你真的以為這個是上天送給你的營養針嗎, 自己看到虎頭蜂就要跑了啊。媽媽:啊就腳麻了啊..^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