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108-03-22 酒糟生菜洋蔥佐有機韓國泡菜豬排蓋飯。

酒糟生菜洋蔥佐有機韓國泡菜豬排蓋飯。弟弟到韓國參訪分享有機市集經驗,跟當地的接待人員學習,用有機的食材做的韓國泡菜,完全跟市場上的不一樣。直接吃起來,第一口的感覺,會覺得市場賣的比較好吃。但是外頭的一般大白菜殘留農藥的不舒服感,對我的感受特別深。 我幾乎最常遇到的就是傷害到鼻子跟上牙齦的有機磷殺蟲劑,非常快速的時間就會產生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弟弟做來給家人吃的這個版本完全都不會,我發現第一個禮拜吃跟第四個禮拜吃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最主要它是靠著自然的發酵方式,蘋果跟水梨跟有機洋蔥所帶來的自然甜味,完全沒有讓我有不舒服感。這一次用我的生菜洋蔥來搭配,把豬肉排切小,接著把它混合上地瓜粉跟麵粉之後,用不沾鍋先煎好備用。

因為有一點辣,所以我加了一點點白砂糖混合一下風味, 生菜洋蔥切細,在起鍋之前拌一下就盛盤。這樣用來配飯真的超好吃的...^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