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106-07-27 鄉下的mini農殺手。

鄉下的mini農殺手。鄉下總有很妙的事,我明明沒租到路人的田,但路過運動的他,卻一直理怨我的田區雜草太多,讓他在運動期間,覺得不是很賞心閱目。他說他看了很生氣,種田就是不要看到任何雜草,並且大聲對說,要請別人不要借田給我。我笑個回他,沒有除草劑(農藥)對我來說,就是少掉一個自殺的機會。而且,我也希望永遠不需要它。但腦袋很有趣,希望人人有一個.. ^_^!

先來說,願意承租給我田地,二個有智慧女性的想法。

惠好一區,阿霞阿婆。她問我這是鄉間小路了,為何路旁5米和鄰田水泥埂旁,都還要作雜草間隔帶。我回說一般人,都祗看到雜草,並不知,這個可以讓客戶食用風險再減低很多。這塊田約1.8分地,我祗留1.45分地來種植,這種損失,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但就是把能控制的風險,達到最緊迫。她表示認同回覆說,您也對客戶太好了吧。

惠好二區,寶雲嬸婆。她問我,為了種她的田,都是無毒田了,為何要空上近一年長雜草,並重覆翻更。我說,無毒都是自已認知的,有些事看表面的人,永遠是輸家。我回問,這個雜草長滿了,您的看法是如何。她回說,不是作畦後,都是天然肥份了。我說對啊,生活中各種考驗,都要正向看待,無論好壞,長期來說,都是智慧的養份。

這二塊田地,從即將到 -AAA 級,這些年修復到+BBB 級,我任何時間放手歸還,她們都會得到人生難得一見,可連續種植不停的"自然轉化田"。所以啊,誰得誰虧,天知曉..^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