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106-04-23 紅龍果存活下來。

紅龍果存活下來。過年後,到叔公家拜年,看到叔公家整片的紅龍果,詢問他收成是否還好,因為他真得投資了一大筆錢下去了。他詢問我這個種有機可以嗎?! 我說應該是不難,但我們宜蘭平地的田裡,附近大都有種稻子和蔬果,農藥和化肥施用後,會往下沈積和流動到土底下的平行水層,常會讓您的紅龍果根系吸到。如果您的勇氣及恥力和那些年輕小農一樣,這樣您可說無毒來吸引一些人,接著再慢慢說是有機。但前提是,草一定要長好長滿再割給人家看喔。他大笑,我都剩幾年了,可能無法這樣作。我回說"那您就乖乖地交一般市場就好,再吸引一些支持老農的人就夠吃了"。

他很開心問我要不要試試看種植,我說好啊,但我祗要6株的量就好,這個先當樂趣,選一個安全的好地方來種植就好。於是,我有了第一次種植經驗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