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105-03-08 酒糟四季豆佐奶油玉米白醬拌麵。

酒糟四季豆佐奶油玉米白醬拌麵。今天上午收到一通電話,讓我和家人十分吃驚,但也祗能接受這個安排了。02月中旬父親回診羅東醫院確知肝腫瘤已有癌化現象,雖然是未轉移,但主治江醫師仍告知已幫忙申請健保RFA針。03/02回診看安排時,江醫師告知因為人員忙碌的關係,忘了申請。我查看申請日期在03/01日,確知內部流程有問題,已影響到父親治療的權益。

因為思考這事相當重大,為避免其它病友亦有相同處境,當天下午電話到醫院的社工中心申訢。父親不一會兒,接到江醫師生氣的電話,告知請我們立即更換醫師。父親覺得相當錯愕,請江醫師和我聯絡。我得知結果是江醫師個人表示錯誤而道歉,馬上理解他工作忙碌,亦請他持續為父親積極治療。並告知這種事請改善流程,往後免得更多家屬受到影響。

一週後的今天,我再打電話到醫院詢問申請進度。健保RFA針仍未下來,我回覆這樣就週四再回診確定就好。不一會兒,江醫師表示,他有看到我"私人臉書"頁面,有提到治療過程種種,導致他的情緒翻漲,已確定無法平復,會影響到父親的治療,堅持請我們另請高明。我回說,如果這樣就會影響到情緒問題,病人家屬相對也會擔心。就請您安排好對應的治療醫師和時間,我們就以最快時間轉過去。

我的私人臉書主要給朋友關注,但可能有人明知道江醫師個性直接,竟把我私人記事文章分享給他,導致這連串的事件,的確也影響到我父親就醫的權益了。無論如何,您無法分辨是非,也讓這個體系無法進步以造福社會,請您主動刪除我的好友和專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