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7日 星期四

113-06-28 夏季新冠混合病毒之食材調養。


夏季新冠混合病毒之食材調養。三週前,台北客戶在停菜10天後,突然出現久違的感冒病毒感染。因為工作需要接觸小朋友,室內有冷氣的工作環境,加上過度疲勞,免疫系統逐漸破防。


而我到診所藥局配送時,也警覺到空氣中新病毒的產生。馬上拿下口罩,正常吸收10分鐘,讓鼻腔的CTL , 能夠偵測跟學習判斷, 產生新的記憶。 半天過去我已經發現到這一個病毒是攻擊喉嚨為主, 馬上找到對應的蔬果, 隔天早上起床之後把Th cell 和NK cell戰鬥包圍後的濃痰吐出來之後就沒事了。到今天為止,我和好朋友都一切如常的平安。


到是去台中渡假的媽媽,因為吃到肉粽裡的 魷魚和不新鮮的海鮮,晚上產生過敏,恢復期經過幾天遇到室內流行的新冠,終於人生第一次得到感染。但因為免疫系統已調到強大,所以發燒短暫幾小時後, 就只剩下喉嚨腫痛,弟弟趕緊帶她去看醫生,目前恢復良好,第二天就恢復公園運動。但我仍寄一些蔬菜給中部的家人們,這陣子病毒流行,得要好好防守。


在此分享給我的客戶和朋友,應對方式和食材選擇,僅供參考!!


1. 外出時回來沖澡,蓮蓬頭對準鼻子跟口腔搓洗和漱口。


2. 如果確診請每個小時用鹽水漱口一次,或是吃檸檬岩鹽糖,後續搭配冷水。


3.青菜選擇盡量以無農藥種植為主,並減掉有味精甘精等添加物(生痰)。


4.青蔥- 恢復免疫記憶以及減少發炎。


5.檸檬-潤喉及收斂。不咳(冰水泡),有咳 (熱水泡)。


6.香菜- 去除深部的痰,減緩咳嗽或乾咳。直接咀嚼來吃,後續泡熱水喝。


7.空心菜-有痰的咳嗽,大量吃也會怯痰。


8.維生素 C,急性期 一天500mg 到1500 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