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107-09-06 東京自由行44-門前的小田園。

東京自由行44-門前的小田園。坦白說這幾次到日本, 我發覺門前空地種植蔬果的比例都還蠻高的,除了自給自足一部分,我相信對於調養身心還有減少壓力效果,應該都不錯。 這一次到富士山附近,看到種植的比例又更高了。 這邊的土壤比較黑,然後我發現到一個比較有趣的現象,就是基本上種花跟種菜所用的土壤形式都一樣,也就是說“ 這邊的人似乎把觀賞作物跟食材都用同樣的方式來種植”,這樣的方式是好事嗎 ?

其實不然,有很多的客戶朋友問我, 要如何把蔬菜種好。我常常回答,如果你只是觀賞用,而不是真的要來吃,選擇用培養土效果會最好,而且產量會讓你驚訝。 因為培養土的來源常常都是事業廢棄物,所以裡頭一些有害無害的物質,並非常規檢驗的,也不一定會標示在它的包裝上頭。

如果是要種來吃的,大量沖洗過,乾淨的土壤是最好,需要什麼養份再補什麼就好。 種在戶外應該多多少少都要有一點蟲蟲或者是鳥類 的傷害吧.^_^。如果你看到肥料夠,葉子超綠,但是完全沒有受損的食材, 除了感嘆莫名的力量之外,我們都得要思考它們是怎麼種出來的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