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10-12-25 酒糟嫩薑全數分配完明年再種。


酒糟嫩薑全數分配完明年再種。 昨天到市場採買, 來到熟悉的老婦人跟她兒子經營的攤販。 因為多次的交易慢慢變得熟識, 年輕老闆在我和老婦人面前直接抱怨老婦人種種不是, 直接挑明的說他媽媽這種人是無法出去跟人家競爭的。


我慢慢聽完他的話想要表達一下意見, 但是年輕老闆就是只想把這個情緒傳在我身上。


遇到這樣個性的人我幾乎完全不會浪費時間,給予我實質的建議。 所以就是沒有笑容點個頭表示理解。


我非常明白只要跟家人或著夫妻一起工作, 常常都是很難為情緒設下防火牆。 難明白是公事還是私事, 而我們是否能夠那麼輕易的拿捏這條線。 所以最好的打算,絕對是盡量分開工作。


許多人不把家人算入另外一個需付出成本考量, 而是利用情緒或是親情勒索來達到自身最大的獲益, 漸漸的都會到彼此內心的臨界點,這種事見多了我也看淡了。


各種事情隨著不同角度跟立場看,就會完全是不一樣。 但是對於親情的部分我寧可用理解, 而去珍惜, 去感恩對方的付出。


#謝謝隨口出真的不嫌少

#感謝願意忍受你的人

#你就會發現自己真的是幸運的那一部分

#酒糟嫰薑真的好吃但沒了

#等明年買到苗一定再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