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110-12-20 年前最後採收的半包心白菜。


年前最後採收的半包心白菜。 本來想說可以快樂地在冬天連續吃兩批次的秋季 #酒糟半包心白菜。 可惜最後只有收成一個批次。 起因我幫客戶保留的大刈菜,因為客戶不在家, 預計下週才有空。在田區多長了兩天, 就瘋狂的被 #猿葉蟲 給攻擊, 接著薊馬跟蚜蟲都來了, 所以最後都損失掉。


沒吃到大刈菜,我還可以接受。但是這些蟲又跑來把第二梯次的半包心白菜全部佔滿, 我多次用吸塵器來處理,但最後遇到連續雨水來,導致幾乎都沒有採收。 真的非常可惜!!


#所以我當下思考了研發另外一種液體肥料的可能。


在上個禮拜做了實驗, 好像有那麼一點效果。 所以即使這個批次沒能供應給客戶, 我會把這個肥料技術用在接下來的白蘿蔔跟包心白菜上頭, 期待後續能夠真正應用成功, 未來的幾10年都不用再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