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110-08-29 有機黑豆漿。


有機黑豆漿。 因為喜歡喝豆漿,但是市面上不穩定殘留農藥的非基改豆, 讓我連最愛的義美豆漿都得放棄了。 算算下來我只有30趴的機會,會買到沒有什麼農藥感覺的。 所以我們接受了網友的建議 #自購有機豆。


好朋友選購了有機黑豆, 要來作黑豆水用來改善經期不順的問題, 但是我幫忙查詢有子宮肌瘤或是巧克力囊腫這一類, 天天喝可能會有輕微助長的風險。所以變成炒好的黑豆,就只有在經期的時候泡熱水來喝。


我把 #有機黑豆 泡製兩個小時, 再讓媽媽打成豆漿。 我覺得風味非常好, 特別是我們需要的甜度都不需要太高, 所以調整起來非常適合我們食用。 豆渣的部分目前做過豆渣餅, 加入 #阿來爸燒肉 變成燒肉餅。 之後豆渣部分我也會做小包冷凍, 在每一次煮粥的時候放進去, 提升整體的利用率跟營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