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109-10-24 這,美麗的錯誤。


這,美麗的錯誤。一早出發市場,採買今天爸爸和明天重陽節祭拜食材。回家後正在為樓上二邊各安裝一組304沖洗器,於是麻煩好朋友到田裡幫我採收心形地瓜葉回來加菜。


回到家後,媽媽見狀笑著喊了出來,我趕緊下樓觀看。才知道好朋友採收的是地瓜,葉。#它是酒糟黃金地瓜的葉子,印象中纖維很粗絲,口感不適合當地瓜葉食用。


好朋友說,她完全不會分,主要是30多年前阿嫲採收的印象。殊不知當時也用來養豬的地瓜的葉,是早期生活困苦,才會把這種葉子也當蔬菜來吃。我完全可以體會當年王寶釧的感覺,現在的台中七號豬母奶好吃多了。


我說,那這樣就再去採收一次好吃的心形地瓜葉回來吧!! 這時身為料理小當家的媽媽眼角射出一道光芒出現了。"免!! 就我個人的觀察,二邊絲一絲就嫩了"。我回答說 "難道您就這麼有信心,沒有一絲絲的懷疑和猜測,以及夾雜著惶恐與不安,更是沒對它產生些許的力不從心嗎?!


#媽媽說Just_do_it


結果居然快炒後,還滿好吃的。果真把地瓜當菜施肥管理,效果真是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