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105-09-16 京都-東寺一景。

京都-東寺一景。這次到日本自由行,讓我有一個非常大的學習和心境改變。我遇到的外國遊客,除了跟團之外,自由行的心態和我之前差異甚大。從嵐山渡月到東寺,無論是躺在地上,或是靜靜地坐在樹下談天,對於文物和景緻的欣賞態度,就讓我體會到,把一件事努力的完成,就是美好了。不一定是打卡行程,讓自已增加景點記憶。

第二天在嵐山,我就決定後續每個行程都多花一個小時去感受這次的目的和新鮮事。明白了即使生活中遇到的名利現實者,都無法佔用我們內心強大的心靈空間。在這樣好的環境和自已對話,真得很棒。在東本願寺主殿上,看到那句"見真" ,幾乎讓我當場掉下眼淚。回到宜蘭後,我陸續把生命中不重要的人事物,都作了清掃。期待自已人生和智慧,愈來愈完整..^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