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112-10-31 洋蔥苗到貨。

洋蔥苗到貨。 因為我在測試種植 #酒糟生菜洋蔥 的時候, 發現彰化地區用的洋蔥 品種, 是最適合用來宜蘭當地種植生菜洋蔥的。所以幾年前我專程請好朋友開車一起到彰化載,也有請妹妹幫忙載回來過。


後來和二代年輕老闆熟了後,每季的10月份,就是我麻煩他幫我用郵局或宅配寄送到家裡,真的很感謝他多年的幫忙..😊


店家會幫我省空間,把苗先交叉堆疊好再寄送。收到後,我再把苗組合回塑膠穴盤裡,補好培養土後,等它長大一點再移株到田區種植。


剛剛我已試種一些到一代土盆區(10 cm土高),等待一週後及3週後觀察,未來是否全數種在土盆區
。因為洋蔥本來就不適合宜蘭的多雨環境, 如果能夠幫它減害的話,才能有實質的收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