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112-10-16 學習曲線。


學習曲線。前陣子朋友介紹一位即將投入農業的類青農,請我給他建議。簡單談完後,我瞭解到他的學歷居然是農業科系,但卻從來沒有農業實作生產經驗。所有的知識都是來自書本和溫室實習。


朋友請他來找我是想給他知難而退,因為這個社會相當多元,收入來源不一定得勞力獲得。我知道情況後,分享我從種植和看待人生事物的觀念,看來可能會反推他入坑..😊


我說任何事都有 #學習曲線,你願花多少心力和金錢成本去學習,影響 #獲得 最大的成因,一定都是來自已。在專注作一件事時,你會理解到心無旁騖的快樂, 你會發現世界上最好喝的飲品, 是你在專注忙碌後,喝下的那一口水。


世間的雜事和各種慾望, 都像 #事事眼中過自在心中留。千帆過盡,最後得到的就是屬於專屬於你的肯定跟快樂。如果你有心,就要把握當下去作,而且要最當下最大的努力,然後每年都比往年再進步一點。然後,#您就獨一無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