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112-07-29 第二種人生選擇。


第二種人生選擇。 今天凌晨2點, 我在夢境中一直聞到颱風天溼度破表的味道, 然後竟還有雨水打在我身上!! 我突然間睜開眼睛, 大叫一聲下雨了, 原來是天花板上方水泥縫居然滴水,沿著燈座往下滴。


過去這些年地震增加,透天房屋難免都有細微的裂縫,今年夏季溫度上昇而雨水少,直到這次颱風雨水才有出現漏水現象。好在我設計房間時,堅持用開孔的E27崁燈,除了網上自購成本低之外,它也是我房間自然空氣流通關鍵,也是預防老透天有天會出現的漏水現象,是另一種的維修通道概念,而天花板高度就設計為我的手臂長度,孔對孔的距離就為一根掃把長。因為我的房間連同書房就有10個開孔,整戶連通的超過40個,每二個燈為一個開關。使用14w LED,每次祗開2個就足夠亮。


清晨二點多確定問題後,用手機GPS 大約看位置點。先上樓把有泥沙積水區塊的疑慮先掃除,並標示可能漏水點,天亮再來塗防水膠。用布把房間漏水點擦乾,移床後,除溼機設定夜間乾衣模式並移到孔洞下方,電風扇仰角吹3小時,幾乎都乾了。


我改到拉門內書房小沙發睡,還好上一週第二台新冷氣安裝完成。讓我深層睡眠3個小時後,把天花板上的防水作好一次。再開除溼及電風扇一小時,後再作第二次。同樣再開二小時,確定收乾後收工。


寫了這些過程,現在要來進入標題故事..^_^。我在深睡的三個小時內作了一個好棒的夢,這是自 爸爸07/17 忌日當天我夢到他後,第二次新的夢境。


我在夢境中,聽到一個聲音問我要不要選擇第二種人生。我遲疑了一下,突然我被放置在一棟我設計的房屋裡。格局方正,外頭是水泥粉光過,裡頭全是用檜木呈現的木頭色,住家裡頭有多樣的綠色植物,穿會在4層樓的建築裡。 空氣中的氣味像是溪頭神木區,日出後透出光線的香味。


最重要是我爸媽妹弟及我的內人都一起住在這裡,各自忙著自己的生活。然後,我注意到這好像是真的,馬上去尋找我爸爸,我好想跟他說上幾句話。


然後爸爸和07/16那夜見到的一樣,充滿仙氣,最重要是充滿仙氣的樣子,模樣約50來歲,非常健康。我問他,您怎麼在這! 他回說,不然我要去哪裡!!


這時帶我來的那個聲音再問我要不要選擇這一個人生?! 我立即回說 #我願意。


#然後我就被送回來了

#夢境果然只能是夢境

#會記得的都不會實現

#感恩還能再次夢到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