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 星期六

112-06-24 人生第一次坐貓空纜車。


人生第一次坐貓空纜車。 人生第一次坐纜車的經驗是在日本的 #河口湖, 為了欣賞美麗的富士山景緻。當時費用大約450日元折合台幣100元左右。 時間和距離是不長,但是它們把所有人都盡量塞進去, 在汗臭味滿滿的擁擠車廂, 差一點讓我產生擠壓恐懼症。 一下車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重新活了一次..😊 下山我秒選走路下去。


台北好友用市民預約方式,安排我們乘坐 #貓空纜車,並選擇水晶車廂。 全程超過4公里, 到達貓空站。 市民單程只要40塊(或50 ?), 一般民眾 120元。 我真的覺得相當的滿意跟驕傲, 台灣有這麼棒的路線還有非常便宜的價格。


我們4人( 有一個日本自由行的遊客), 共同坐一個車廂。 最重要是不用站著, 完全有位置。 日本遊客讚不絕口! 完全是最棒的國民外交。


我們請教她下車第一件事要做什麼?! 她回答說要吃這邊的茶葉霜淇淋, 因為是旅遊書介紹的。 我看了價格嚇了一跳, 居然是台幣當日幣用, 一隻瘦瘦小小的霜淇淋居然要90元。 而且真的不是那麼好吃還很小(我們也買了2支來評比), 她還傳照片給我們說能吃到很開心。 這反而讓我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很想告訴她, #全家便利商店 的茶類霜淇淋,好吃又大又便宜, 更能代表台灣..😊 最後傳訊息推薦她 #士林夜市, 有更多值得吃的台灣美食。


#台日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