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111-08-13 神密的漏水事件。


神密的漏水事件。 昨天家裡中元普渡,媽媽開了好久沒用的圓形自來水水龍頭,把門前町仔腳區塊,全數清洗一遍。每天看完大愛台後的中場休息,她總會到外頭廣場滑一下手機,調整好心情後,準備下一檔節目開始。


昨晚7點25分,她走進家門,看電視到8點10分時,打算關閉神明廳的電燈後,準備去睡覺了。突然門外傳來水龍頭全開的沖水聲,她嚇了一跳開門去看。關好水後,很緊張的上樓呼喊我下來。我查覺今晚正是農曆15,中元普渡的高潮,明天後超市商品就得降價了,所以 眉頭一皺,表示並不單純。


媽媽問我是否忘了關水, 我說我連經過都沒有,而外面的廣場應該已經漏水半小時了!! 在媽媽覺得越來越緊張的這一刻, 我覺得就是 #相信攝影機的時候來了。 經過錄影回播,應該是7點27分開始漏水的,原因是水龍頭被開啟。


#這時一陣海風迎面而來,吹起我的瀏海, 海豚從海面一躍而起...。


我說, 登登登 。媽! 兇手就是您。 你早上開啟了這個10多年的水龍頭但是沒有鎖緊, 而身為防疫小尖兵的您,進門的習慣動作就會先到廚房去洗手。 因為同一個管線, 你習慣會先開大再開小, 然而這時間鄰居都去廟裡普渡了,所以家裡的水壓會特別強。 這一開一關之下, 非常會導致外頭的水龍頭 ,因為沒鎖緊而產生鬆動,進而產生逐步加大漏水力道,直到全開。


媽媽一聽覺得有理, 看來是沒辦法全部賴在我身上了。所以決定,之後不再使用這個水龍頭。


然而知母莫若子, 我就猜到媽媽一定整晚都會想這件事 。所以今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換上全新45元陸製 304水龍頭。她看到後很開心,這個更好開關,並表示她擔心再突然漏水一整夜(猜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