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

110-09-05 陪媽媽逛菜市場。


陪媽媽逛菜市場。 中元節即將過去, 媽媽打算再幫爸爸拜一次他喜歡的竹筍。 所以我提議陪她順道到超市採買,並且逛兩個菜市場。 員山市區這邊的竹筍一台斤大約在40塊左右, 宜蘭菜市場大約30塊左右, 剛好我眼尖注意到一位小農賣比較小根的, 這種相對口感也會比較細嫩一點。


聽完報價30元一台斤之後,媽媽馬上快速選了兩根。 因為工作習慣的關係, 我特別會注意商家是否使用電子秤或者是傳統的秤, 然後它的數值會多少。 我清楚看到重量為兩台斤, 但是店家卻報價70塊。


我問老闆重量為多少, 他說兩台斤半算我們便宜一點湊整數。 老闆把外殼剝好之後媽媽已經付款了, 我馬上轉頭請教老闆, 去殼的竹筍會差異多少?! 老闆回說快一台斤吧。 我立即把我的竹筍放到秤上面, 接著把去除的外殼也放上去, 剛好足秤兩台斤。


老闆看著我做這個動作,馬上修正自己看錯了, 笑著說自己真是眼花了, 退回10塊給媽媽。 我馬上打圓場, 說好吃下次再來跟你買..😊


沒有必要在小事上面造成大家的尷尬, 但是在工作上的誠信很重要, 好吃多付錢真的沒有關係。


#媽媽說省了10塊我們去買馬鈴薯回家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