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105-06-04 幸運找到最佳治療方式。

幸運找到最佳治療方式。從去年9月初,爸爸發現的第4顆肝腫瘤,經過羅東醫院的診斷。到達今年3月被拒絕治療,我們輾轉求助了3家醫院。在藥廠朋友的推介之下,非常快速就在北部找到一位視病如親的好醫生。但因為手術時間需等待較久,以及路程有點遠。爸媽都希望我再尋找更近一點的醫院,之後在好友的推介下,我們又遇到一位認真及願意和我們討論的好醫生。

非常快速,醫生判讀了羅東醫院的CT影像及切片報告。他起了大疑心,因為第1.2.3顆RFA處理過後,明明有異常現象,但為何羅東這邊沒進一步處理及和我們說明。我回說,到離開前一刻,羅東醫院的醫師,都說自已處理得非常好,並沒有復發。但他用了二週時間,重新作2次檢查,並和其它科別醫師討論,並調來羅東醫院的病理玻片,請該院病理科評估。

很快的,醫師告知就來安排手術日期,告知會由另一個儀器設備較佳的部門手術。但當全身麻醉進到手術室,20分後,那位醫師告訢我們,術前檢查不明顯,無法確知位置,所以請我們另請高明。我和主治及執刀醫師,三人尷尬的笑了出來。祗能再想辦法了。

我推爸爸上樓,我問他 "您是波折系?! 生個病有這麼多出頭(台語)",他大笑幾聲,也許老天就是要我們找到更適合的。

我把這個情形告知之前藥廠主管好友,他馬上聯絡有明星醫生好友的業務。請我們立即把報告LINE給他,DR表示這個簡單,請我們儘快掛號。當我陪爸爸北上求診時,才深深感受到他的厲害和專業。馬上排程住院,並重新申請健保RFA針。我疑問,之前醫院都說健保針作不好,也申請不到,一定要自費針,用這個OK嗎?! DR回覆,看人作,看地方申請。

我們等待了1.5個月,非常幸運地,肝腫瘤都沒長大。DR看了MRI片子後,當下決定醫療計劃。告知,這次結果有新增4.5.6這三顆,4就是當初作切片有癌化那顆,其它5.6各別0.3和0.4CM,這個吃不到顯影劑就作追縱就好。而之前作過的1.2.3顆,他認為和前一個醫院評估一樣,會使用化學栓塞方式來處理。經過4天的住院,第5天確定平安,終於結束這9個月的不確定壓力了。

在這裡,非常感恩第一時間就主動來幫忙的 SUNNY姐,王經理,HANDS。持續關心的 KIKI 媽 和郁芬及不具名的好朋友們。幫很多忙的 PATTY和二叔及四叔和探視的新店姑姑。最後在手術前使用 "來自東方神秘力量"的台南姑姑。

感謝老天爺,佛祖,家中關聖帝君。讓我們可以再次幸運,用了9個月等到最好的治療方式..^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