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2日 星期一

113-08-12 媽媽尋找了2個月的蜈蚣。


媽媽尋找了2個月的蜈蚣。不久前,媽媽開了廚房後門,一時沒注意,讓一隻大蜈蚣跑了進來。她想到弟弟用酒精噴蟑螂的技法,驚嚇之餘,她快跑去找到酒精噴灑器,但註定 #蜈蚣而返..😊


我下樓時,她著急的跟我說了這件事。我先翻開可能藏匿的碗盤區週圍,沒找著,再跟媽媽提醒,看到蜈蚣的處理方法就是快速的踩下去,然後前前後後移動摩擦,這樣它才會失去反抗的力量。最後用塑膠袋包起丟到馬桶, 趁著它在招手時 ,奉上一杯熱水讓它泡泡澡舒心, 這樣它這輩子就沒有和你相見的機會了。


今天配送完,想到新的清掃小工具到貨,決定幫媽媽房間大保養順道清潔一下冷氣,就在打開冷氣前蓋時,就掉了半身蜈蚣下來。我馬上用力一壓,請媽媽幫我找我外頭的手機。


遇到蜈蚣不在地上,SOP就要不同,馬上一定要找到手機並拍照留念, 為了記錄最真實的它我還關掉閃光跟HDR。


#總算是找到蜈蚣了!! 媽媽開心地說了出來。而我決定今天上午作清潔,也成功避免媽媽深夜在夢話中,成為 #段譽 的小師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