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日 星期一

113-09-02 主要筆電救回。


主要筆電救回。昨天不小心倒翻了一杯500 cc的熱烏龍茶在筆電上,隨即關機移除電源。擦拭水份後,電風扇吹了4個小時,結果開機就一直斷電重開,完全無螢幕 和系統嗶嗶叫聲。接著冷氣房吹了10個小時,今天起床狀況未解除,恐怕不妙。


因為這台是弟弟送我的,我下樓拜拜時, 跟家中神靈 #關聖帝君 說這件事情,希望能有奇蹟發生。這時腦海竟突然冒出二個關鍵詞,陽光和故障碼。


我馬上把筆電搬到陽台曬鍵盤,然後進行30分的噴水工作後,才拿進房間插電測試,但情況仍維持不變。我想著 故障碼這3個字代表的意義,想起以前組電腦時,如果系統有衝到會bb叫,但這筆電沒有蜂鳴器的設計,所以它一直重開但看不到Bios畫面,可能是系統的保護。


我靈機一動,把8g ram 和,HDD 先拆下來然後讓它重開機找不到, 突然間Bios畫面竟出現了,出現了可能找不到開機記憶體的訊息,我再關機把Ram 裝回去,確定沒損壞,再關機把HDD裝回去。經過Bios測試,總算完整開機成功!! 雖然進水最多的鍵盤有些按鍵壞了,但原本就少用,再買個小鍵盤也是百元的事。馬上下樓感謝家中關聖帝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