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105-10-07 神戶的水溝蓋。

神戶的水溝蓋。我第一次注意到水溝蓋,是生平第一次出國,來到日本黑部立山。那時上頭刻上"白川鄉",底圖是合掌村的屋子形狀,覺得真是有創意,也真得很好看。幾年後,國外街頭藝術家把它們國家的各種水溝蓋,用顏料塗抹後,印製在T-SHIRT上,變成時尚好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的好創意。如果我可以有一件,我會希望是日本的,因為它們上頭花樣真是多..^_^!

這次到神戶,看到我的NBA偶像Kobe bryan的名字竟刻在上頭,覺得很新奇。同行友人說,KOBE就是神戶市對外的英文名。回到家GOOGLE後,發現原來kobe的爸爸很喜歡日本牛排店,於是把兒子的名字取為kobe。這果真是正向的訊息,我一直以為是他爸不開心,用台語啐啐唸了一下,才取名成功的..^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